【学习五四讲话精神】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时代精神

作者:刘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331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1级学生刘勇,也是爱华公益团队一名普通的义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历史赋予了我们时代任务与责任,我们也在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时代精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从这几年的暑期支教经历中,我深深地体验到了核心价值观的力量:
      第一是国家对教育的投入,我们去的学校从土墙房变成了砖瓦房,学校建立了爱心图书馆,孩子们有爱心午餐,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我们山区孩子的成长。
      第二是人们观念的转变。更重视教育更加爱国了,当我们走进藏区,彝区,深深的感觉到我们国家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怀,很多地方都由国家统一修建了长久性住房,当地几乎家家都插着五星红旗,你会感觉到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爱。
      第三,作为青年的我们,甘愿去贫困山区奉献青春力量,服务社会。这些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也力求做一名开拓创新,诚信友善,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西华人。

责任编辑: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