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跑步了吗?

作者:学生通讯员 张荣凤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1129

      在西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出现在垂柳飘拂的湖边、路灯闪烁的校园大道旁、晚风轻拂的操场上,带着耳机,穿上运动鞋,一步一步跑出生命跃动的节奏。有的人称他们为“西华夜跑人”。他们,就在我们的周围,不管桃花纷飞的春天、晚风燥热的夏天、桂花飘香的秋季,还是寒气袭人的冬季,总能看到他们跃动的身影。
      跑步,作为最简单的运动方式之一,由于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成为不少大学生长采用的运动方式。虽然简单,但是跑步不但有健身健体的作用,长期坚持跑步,还可以培养坚韧的耐力和毅力。
      然而,现在许多大学生都以“宅”字当头,动动手指外卖就可以送到楼下,平时的运动量确实是少得可怜。为了督促大学生加强锻炼,2014开始,教育部要求高校必须定期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不达标的同学将失去一切评优评干资格。
      于是,每年的9月,便成了不少同学的噩梦,经过了两个多月的“休息”,对于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尤其是长跑项目,不少同学在心中直呼:“老师,鄙人确实做不到啊!”寒假结束后,还在担心春节长得脂肪没有甩掉,又收到辅导员发来消息通知参加体质健康测试补考的时候,回复完“收到”之后,内心独白确是:“宝宝心里苦!”然后下定决心,从明晚开始要和室友一起去跑步。
      每年的三月,总会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于是每年三月,学校总会多出一群“风一样的女子”加入到西华夜跑的行列中来。
     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健身,亦或是为了提高体侧成绩,或是锻炼意志,总之生命在于运动。
同学们,一起加入到“西华夜跑”的队伍中来吧。


责任编辑: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