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两学一做”重在平时

作者:卢骏骅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488

      作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于广大党员而言,将“两学一做”践行于平时,就是学习教育最好的落实。
      践行“两学一做”,重在经常。“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功夫要下在平时,既要防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要杜绝一曝十寒。广大党员应该把“两学一做”作为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的“训练场”,真正让“两学一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一种自觉追求,融为自己的行为习惯。
      践行“两学一做”,贵在认真。学习教育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防止“雨过地皮湿”,也要杜绝“光说不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上率下真对真,特别是领导干部,须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解决问题须硬碰硬,纠正“四风”要出重拳、零容忍,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要下猛药、除病根;推动党的作风建设要实打实,避免“牛栏关猫”。
      践行“两学一做”,根在细节。做人、做事、做官,都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要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平时,抓好工作点滴,抓实生活细节,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神,融入到生活中,体现在工作上,运用到小事里。只有平时注重细节改造,才能在大是大非上把握正确的方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根在为民服务,力在真抓实干,功在深入持久。要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
                                              ——《人民日报》2016年03月22日 18 版)

责任编辑: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