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师生撰写的抗疫专栏理论文章备受媒体关注

作者:学生通讯员:杨雅迪 李彦儒 赵珊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525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曾曾撰写的疫情防控专题网站“西华有思”专栏理论文章——《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党建网等多家媒体刊载;马克思主义学院封德平教授撰写的《以抗疫为契机 引导大学生深入领悟中医药传统文化》被党建网“党建论坛”专栏刊载,中国网、理论网等全文转载。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发我校师生理论文章

党建网刊发我校教师撰写的理论文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全力战“疫”。 为充分挖掘抗击疫情中的育人元素,进一步弘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增强抗疫信心,学校在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增设“西华有思”专栏。“西华有思”专栏设立“思想汇”和“信心集”两个子栏目,“思想汇”主要刊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撰写的评论文章;“信心集”主要刊载学校师生在防疫期间的见闻和感悟。

224日,学校发布了《关于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征文对象、主题和要求。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广大师生以笔为利剑,以文为铠甲,阐明理论,聚集信心,与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短短两天之内,“西华有思”专栏就收到全校师生投稿28篇,现已采用刊发16篇(“思想汇”7篇,“信心集”9篇)。

防控专题网开设的“西华有思”专栏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党院领导干部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师生踊跃投稿,学院院长万远英、副院长郑小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封德平、王熠、刘英、王海容、罗钰、王贝、王雪峤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合疫情防控和师生思想实际,表达自己所思所感。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研究生曾曾撰写的《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一文,从社区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基层党组织为何具有组织力,内容既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又写出了战“疫”过程中的真情实感,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好评。

中国社科网全文转发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愿疫情早日散去,英雄早日归来,春暖中国,战“疫”必胜。

相关链接:

党建网

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http://www.wenming.cn/djw/djw2016sy/djw2016djlt/202002/t20200224_5439929.shtml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225/c431601-31603655.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http://www.cssn.cn/dsdj/dsdj_zuzhijs/202002/t20200225_5092558.html?COLLCC=2601985285&

党建网:以抗疫为契机引导大学生深入领悟中医药传统文化

http://dangjian.com/djw2016sy/djw2016djlt/202002/t20200225_54411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