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去感染身边的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电气信息学院郑萍教授

作者:翟元平来源:发布时间:2011-10-12浏览次数:747

      郑萍,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九三学社市委常委,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省教育工会高校先进女教职工工作者,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西华大学优秀教师。
     郑萍教授198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自动化系工业自动化专业,1987受国家机械委委派、受联合国经费支持在瑞典学习现代设备管理与维护,1999在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学习。2006年在日本德岛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
    在教学方面,郑萍教授主要承担《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其应用》、《检测与转换技术》、《传感器技术》、《现场总线与接口技术》等几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教学成果有:2001年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4年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主编西部地区本科系列教材《现代电气控制技术》(重庆大学出版社,2001年11月出版)。
    在科研方面,郑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科研项目主要有:省科技厅重点项目“DIVICENET现场总线技术研究”;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嵌入式Web传感器技术研究”;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部的项目“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研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她参加了中、加合作项目“能源管理系统”的研究。
    近年来,郑萍教授主持和参加省部级及横向科研课题十余项,其中获省级奖励7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郑萍教授主要科研成果有:1988年获陕西省现代化管理成果一等奖;1988年获陕西省现代化管理成果三等奖;1993年获陕西省现代化管理成果一等奖; 1993年陕西省技术成二一等奖;1994获中国第二届机械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作为成都市政协委员,郑萍教授对民生环保等事事关心,而且乐此不疲。因为她做出的突出贡献,2010年3月,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授予郑萍教授“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面对荣誉,她微笑着说:“一个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生活。因为感恩,所以做事情的过程就是一种享受,看到自己的建议被采纳为社会造福,内心会感到非常幸福。”
    她就是这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用微笑去感染身边的人。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