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孜不倦的探索者——我校第十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杜亚军教授

作者:翟元平来源:发布时间:2011-10-12浏览次数:431

      杜亚军,男,教授,博士,现任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教授作为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爱岗敬业,在教学中总是一丝不苟,先后开设5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学科新的课程。积极开拓创新,改革教学方法,用独特的思想与方式组织教学,引导学生站在学科前沿开展讨论,汲取知识的精华。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杜教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5项;主研部属“八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承担“九五”重点攻关项目三级子课题2项,并获地矿部优胜奖、集体获四川省科技进步3等奖;主持30余项横向课题。他成功开发了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成都三足复合材料劳动定额管理系统等软件;“九五”期间,杜亚军教授承担和主研了四川盆地山地丘陵区防护林体系建设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长江中上游防护林体系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目前,杜教授正在从事的科研项目GPRS/GSM远程通信数据采集方法的研究,已初具成果。
      杜教授是四川省第六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他先后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 2篇, EI 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国际期刊和会议50余篇, EI检索论文40余篇,多篇次被他人引用。论文Strategy for Mining Association Rules for Web Pages Based on Formal Concept Analysis发表在《Applied Soft Computing》影响因子1.9。杜教授主编、参编教材2部,合作出版专著1部。由他主编《C++语言与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教材在高等院校本科教学中有较大的影响。
     杜教授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会议,加入了四川省应用数学学会计算机分会,并当选为理事,是全国搜索引擎与网上数据挖掘(SEWM)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会议委员、SEWM2010组织委员会主席,担任《Applied Soft Computing》、《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gment》等国际杂志的审稿人。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