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公益之星】丁力深:更好地做自己

记app献血导航创业项目负责人丁力深

作者:学生记者来源:发布时间:2014-12-29浏览次数:1242

      APP献血导航,用于指引献血者到最近的献血点献血、记录献血者个人的献血量,将其变成个人的血液信息库,通过献血导航,还可查找血液流向、发送健康信息推送等。这是由丁力深和他的团队Efficient为参加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所作的项目。而为了这个项目,他们经历了许多……
      作为2012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丁力深通过万学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这一平台开始了他的创业历程。在万学职业教育机构里,他接触到了很多热爱创业、对职业方面感兴趣的同学,并和他们一起参加了2013年的商业策划大赛,而这次比赛的获奖让他在万学这个圈子里小有名气,许多同学都邀请他一起组队参加“校友杯”和“挑战杯”。而当时经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田利红、陈芳也提出了她们的公益创业想法,丁力深接受了她们的邀请,并积极准备着2013年西华大学第一届“校友杯”创业计划竞赛。
      “虽然这个项目在这个比赛上失败了,但在其他比赛上未必就会失败。”经历失败后,丁力深并未放弃。尽管团队每个人都很用心去做这个策划,在前期准备上付出了很多,但在“校友杯”决赛上团队却还是没能获得创业资金,公益创业项目只进了前十二。“本来以为能进前三,却没进前六。”这次比赛的结果让团队成员有些失望,但丁力深更多的是反省,团队5人并未放弃这个项目,而是继续改策划、完善策划,等待下一个参赛机会。
      而2014年的“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他们带来了机会,带着试试看的心态,团队投了稿,当得知进了四川省决赛时,作为队长的丁力深赶紧打电话挨个通知队友,队友则激动地喜极而泣。最后,app献血导航创业项目获得了2014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2014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团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人在做,天在看,我们所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这是丁力深对团队付出终于得到认可后的感想。
      “今年的挑战杯,我们比较激动”,丁力深所在团队young  upper参加第六届 lengend star 创业与商业策划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中,团队主要对百事可乐、可口可乐作市场调研。做市场调研问卷设计、问卷发放、问卷数据分析、形成一份满意的调研报告、商业策划书、参加比赛,这些是他们参加比赛的前期准备。“前期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扎实,成绩取得在意料之中”团队中的12个成员很尽力,这样的高度并不令人意外。“感谢队友对自己的陪伴,感觉幸福并且很有动力、这些荣誉都是给队友的,我只是帮着团队领奖而已。”这是丁力深的获奖感受。
      除了这两项比赛,丁力深还获得了2013年“三下乡”先进个人、“公益之星”、“西华之星——自立自强之星”称号,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三好学生、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然而当提及对这些荣誉、称号的感受时,丁力深说:“这些仅仅是荣誉。激励我继续前进,不应该成为我骄傲的头衔。这些只是对自己所付出的认可和赞同,能够让我在未来的路上更有动力,更好地做自己。”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