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生活 新意识 勤创造

——记西华学院获多项专利授权的优秀学生廖祥林

作者:蒲林 李绍军来源: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1689

      戴着一副无边框眼镜,穿着一身运动服,不苟言笑,他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标准的理科男。他热爱运动,喜欢观察身边小事,从中获得启发。他喜欢着眼于细小事物,在灵感涌来之际,对事物加以创新改造,最终获得多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他就是西华学院优秀学生——廖祥林同学。   
      廖祥林同学是我校西华学院2011级理科班的学生,现已被保送至重庆大学读研。西华学院是我校的精英学院,他秉着严格要求自己的原则,毅然报考了西华学院,经过层层严格的选拔,他如愿成为西华学院理科班的一员。
  大一期间,廖祥林同学主要专注于平时的课程学习,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从不缺席,下课后也会在图书馆巩固复习,或者翻阅相关书籍,拓宽视野。廖祥林同学在每学期期末都获得了较优异的成绩,他屡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在学校举办的多次竞赛中,他都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并且获得了较高名次。
  大二的时候,廖祥林同学开始着眼于专利发明、科技创造这一方面。善于观察,心思缜密的他,在与老师同学的共同探讨研究下,2014年陆续获得多项专利权,如“自行车多功能折叠式后货架”实用新型专利。廖祥林同学热爱运动,经常与同学相约出去骑自行车,在多次的骑车经历后,他萌发了创造自行车折叠式后货架的想法,并且将想法付之行动。他向老师虚心求教,与同学细致讨论,查阅多本相关书籍,最终获得了此项专利权。在获得此项专利权后,他并没有以此为傲、松懈自己,相反,他再接再厉,在第一次的经验基础之上,继而获得“粉笔书写多功能辅助装置” 、“一种可变形趣味插花座”实用新型专利权等。
  大三下学期,廖祥林同学开始准备考研,与大多数考研学生一样,他也有过前路迷茫,不知如何抉择的时期,但是他都一一克服了。最终由于他各方面成绩优异,被保送至重庆大学。
  这个让人如沐春风的男生,热爱生活,善于发现,勤于创造,是学院学生学习的榜样!

廖祥林同学

获得的专利证书

责 编: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