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24小时坚守,他们护好西华校园平安的“第一关”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244

四川发布2月7日以“24小时坚守,他们护好西华校园平安的‘第一关’”为题对我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华大学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守护校园平安,将危险阻挡在校门之外。

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这群守护校园平安“第一关”的西华“守护者”。

精心部署,增加安保力量

1月26日起,西华大学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半封闭式管理的范围包括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和宜宾校区。其中,校本部只开放南大门、西大门,其余校门关闭。保卫处对此高度重视,取消了本单位部分职工、保安大队队长以及部分保安骨干寒假轮休,调配业务骨干增强疫情防控前沿力量,明确各防疫岗位职责及责任片区。

在每天安排59名保安值守巡逻的基础上,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每天的大门管控和校园巡逻(包括彭州校区),带领保安人员严格实施校园半封闭式管理,确保管控力量充足,大大增强了南大门、西大门的管控力量。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保卫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坚守一线,实行部处长每天到岗例行检查和带班副部处长每天到岗带班制度,及时处置校园半封闭式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困难和问题。

内外联动,形成防疫合力

利用自身优势,保卫处积极协调校内外相关单位,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防疫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和西华苑等教师公寓物业沟通,排查留校人员和租住户信息,抽查督促物业严格管控,对湖北籍等疫区人员重点关注,保持信息畅通,在防止疫情蔓延的同时,也保证了校园安全。

为确保安保人员健康,学校安排校医院对他们进行了体温检测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并配发工作口罩。

严防死守,把好疫情“第一关”

“请大家务必注意保持与工作对象的适当距离为一米以上;核查身份时,应让被核查者在大门外等候,将其证件交由门内其他同志核查;严格执行先查身份、后量体温、再放进校的工作程序,但是每个程序都要保持必要距离。”这是保卫处对一线安保人员的温馨提示。

在校门口,安保人员严格做好进出校园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对进入校园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测试和身份核查,并给每一位进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督促师生出行必须佩戴口罩,坚决杜绝校外人员进校区闲逛以及校内外人员在校园、小区等公共区域遛狗等行为,严防死守,把好疫情“入口关”。

教职工亲属、来学校办事的、留校学生、校外人员、快递小哥等等,人员庞杂,进校理由各异。有的配合,有的支持,但有时也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甚至还有恶语相向、想强行入校的人员。对此,安保人员及时做好思想引导,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

在疫情面前毫无畏惧,冲锋在前,在防疫关键时刻克服自身困难,顶住家庭的压力,坚持守在防疫一线,他们的行为赢得了学校师生员工的尊重和点赞。

“在这次防控‘战疫’中,我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以对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冲锋在一线,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外!”保卫处处长陈召平说。

希望每一位西华人都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要求,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等工作,共同为防疫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我们对每一位坚守岗位,用爱守护我们的守护者道一声感谢:谢谢!您辛苦了!(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