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515

    2月6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通报了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与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与会校领导、防控办公室、后勤物资保障组、安保秩序组、督察组等各工作小组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边慧敏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四川省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各部门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就如何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边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作用,不断细化工作职责,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师生工作组分为学生工作组和教工工作组,新设立教育教学工作组。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四川省部署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要强化责任,打好防控主动仗。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组要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领导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全体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作为,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深入防控一线,掌握了解本单位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严格执行师生“日报告”制度,确保师生信息准确。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做好返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居家观察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明确规定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含西华苑和老家属区);进一步加大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准确掌握外籍教师、留校国际学生信息,做好相应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工作,建立师生健康卡,开展体温监测,设立校医院“发热门诊”及医学观察病房,强化卫生消杀工作;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三要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切实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抓好重细节、防疏漏、找差距、补短板等工作,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督促和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者,学校将严肃问责。

    会后,学校立即印发了《西华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 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了《西华大学关于加强校园半封闭式管理的通告》。

    通告规定,严格禁止提前返校的学生(包括在校内租房的学生)、从疫情高发地区返回和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在校内租房人员、体温超标人员和未戴口罩人员以及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含西华苑、老家属区),留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出校门;2月7日以后返回的在校内租房人员,必须如实填写《外地返蓉租户信息调查及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经业主及其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办理“西华苑业主临时出入卡”,凭卡进入校园;2月7日以后返校的教职工及其直系亲属,必须向所在单位和学校报告近期活动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教职工凭校园一卡通或工作证进入校园(含西华苑、老家属区),教职工直系亲属和租户必须办理“西华苑业主临时出入卡”,凭卡进入校园(含西华苑、老家属区)。

    据悉,截止2月7日下午,西华物业开展上门服务,共计为388户业主办理临时出入卡776张。

西华物业上门服务为业主办理临时出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