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战“疫”的守护者,他们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668

    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一场战“疫”的考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心系师生、心系校园,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休假,坚定地守护在西华校园,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维持寒假期间校内正常运转而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西华校园。他们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细心呵护师生健康,筑起校园安全防线。他们是这场战“疫”的守护者,他们让冬天的西华充满温暖。


加强医疗卫生 坚守战“疫”前线

    疫情之下,使命在召唤,校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时刻坚守在疫情前线。疫情发生后,后勤服务总公司会同校医院拟定《西华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卫生组工作方案及紧急预案》。1月21日,校医院启动发热门诊,值班医务人员对就诊患者进行体温排查,进行初步判断,凡发热病人一律送指定医院就诊;值班人员每日做好发热门诊的登记以及留观人员信息的登记工作,严防死守;校医院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设立医院留观病人病房。战“疫”一线,他们是西华最美的白衣天使。

坚守岗位

每日消毒,不放过一个角落


提前营业 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面对疫情,校园内物资保障不间断。2月1日,学校物资直销站正式营业,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10:00—12:00,下午16:00—18:00。在营业的前两天,后勤服务总公司联系供应商家,紧急筹集米面油44个品种、调料干杂96个品种、牛奶25个品种、蔬菜27个品种、猪肉及其他日常用品10余个品种,有力保障了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必需。

直销站内品类丰富

直销站每天供应20余种新鲜蔬菜


民以食为天 饮食安全不掉线

    食品安全无小事,病从口入要预防。疫情期间,学校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加强员工学习与宣传教育,全面及时掌握员工动态信息;制定了《饮食服务中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食堂一日三餐正常供应,工作人员戴上口罩,进行自我防护;食堂内时刻保持通风保洁,每日360°无死角进行消毒,为留校师生提供放心的饭菜。

就餐师生进行体温监测

食堂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售卖菜品


加强宿舍管理 保障学生安全

    留校的西华学子需要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宿舍工作人员每日对在校学生的寝室进行消毒杀菌;对在校学生进行登记并每日更新数据,反复对同学们强调疫情防护注意事项;每天对宿舍内公共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园区各楼栋全部实行封闭化管理,在校生进出由值班人员开关门,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他们的“严防死守”让宿舍每一处角落都是安全的,让每一位留校的西华学子都是平安的。

严格检测员工体温

每日对在校学生寝室进行消毒杀菌


卫生消杀 不留死角

    根据《西华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卫生消杀组工作方案》,疫情期间,环卫员工放弃休假提前上班。为了西华师生的健康,为了西华校园的平安,每日对垃圾场、学生食堂和宿舍等重点区域实行两次消毒,环卫员工严格按照要求杀菌消毒,不放过一处死角。学校在学生食堂、宿舍、垃圾场、校园等处设置了60处废弃口罩回收点,科学处理废弃口罩,保障校园的干净卫生。

环卫员工严格按照要求杀菌消毒

电梯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