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作者:宋洋 / 摄影 张人予 符碑文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2474

辞旧迎新贺鼠年,欢欢喜喜庆团圆。为迎接新春佳节,120日上午,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在四食堂二楼创业咖啡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和近两百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向寒假留校学生表示了慰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向父母、家人问声好,在校注意安全,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给自己加油充电,提前做好人生规划。

经济学院2016级学生李聿岢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发言。他谈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学校举办团拜会给留校学生带来了新年里的第一份温暖,在喜庆的节日里让西华校园充满了年味儿。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林立贤、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路馨宇以一首《see you again》表达了对在场师生温暖的节日祝福。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陈时松现场朗诵《五福临门,西华记忆》表达了新春祝福和对西华的美好祝愿。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共同表演歌舞合唱《老鼠爱大米》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了迎新视频,接受了来自各学院辅导员、留校学生家长的新年祝福。

团拜会现场气氛温馨热闹,暖意融融。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糕点、饮品、水果、零食、奖品,还开展了特色游戏活动,写贺卡、猜灯谜、写春联、剪窗花、摸福字、掷飞镖等各类游戏形式多样,妙趣横生,此外还进行了幸运抽奖、拍趣味新年照活动,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大家沉浸在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中,感受新年欢聚的快乐和美好。参加团拜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老师的陪伴,倍感开心。

  游园会活动现场(一)

 游园会活动现场(二)

 游园会活动现场(三)

团拜会开展的同时,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带队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党政办、学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边书记一行先后走进考研自习室、实验室,亲切询问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叮嘱同学们在校注意安全,多与家人亲友联系,并为同学们发放“新春大礼包”。边书记一行还走进团拜会现场,和在场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寒假留校原因和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同学们向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寒假留校计划和学习生活体会,表示一定合理规划,珍惜时间,不辜负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嘱托。

边书记走访慰问留校做实验的同学  

学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  

据悉,今年我校因考研、科研、实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各种原因选择不回家的寒假留校学生共计1109人。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精心安排,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均做好安排,全力为留校同学在学习生活各方面提供保障,采取多项措施关心关怀留校学生。

前期,学校通过短信形式向所有留校学生送去节日祝福,邀请同学们参加新春团拜会。此外,学校为参加团拜会的同学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并将根据学生在学工平台登记情况和现场确认的情况,向每位同学发放慰问金。

据悉,彭州校区也在此前为留校的同学们举行了温馨的团拜会,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彭州校区团拜会现场

  团拜会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