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批赴巴塘支教学生座谈会

作者:张欧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340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第二批赴巴塘开展扶贫支教学生座谈会。副校长刘小兵与从巴塘完成了扶贫支教任务的8名同学亲切座谈。扶贫办、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我校在巴塘县的驻村干部、巴塘县教育局副局长(挂职)许宇生作为带队老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第二批支教学生在巴塘中学开展扶贫支教工作情况。2019年,学校先后派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两期14名支教学生赴巴塘县开展扶贫支教工作,承担了30个教学班的教学任务,受益学生1500人。支教学生在藏区充分发挥了“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克服了在气候、物质条件、生活习惯方面的困难,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责任心不断加强。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巴塘县政府、县教育局、巴塘中学领导和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赴巴塘参与支教的学生一一发言,向与会的领导和老师汇报自己在巴塘的工作情况和感受。大家表示,扶贫支教是一生中非常难得的一次生活体验。来自2016级英语专业的杨苗同学建议尽量根据巴塘中学的需求来组织支教学生,让同学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进行教学。来自2016级体育教育的田淙滏谈到,巴塘的老师认为大学生支教给当地的老师们带来了新的知识、新的教育理念。来自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的陈龙说:“感谢学校给了我扶贫支教的机会,通过支教我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岁月里我将会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遇到的一切困难,不忘初心。”来自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的张旭说:“在支教的这段时间里,我与学生亦师亦友,课上一丝不苟的传播知识,课下为他们解答一些课外的问题,解决他们成长中的烦恼。”来自2016级英语专业的江雨佳在发言中谈到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西华是她最坚强的后盾,让她更加充满信心去工作。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巴塘的学生认识到“世界非常大,不只有巴塘”。来自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张天银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四个月的努力,班上学生的理想从“我要放5头牛”变成了“我要上大学”,通过支教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刘小兵代表学校对8名同学到巴塘开展扶贫支教表示感谢,他谈到,大家积极参加到国家的扶贫工作中来,在艰苦的地方去了解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基础,相信每个人都有很多收获。通过大家的努力,把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带进了巴塘,相信巴塘的基础教育在我们开展的一批批的扶贫支教后,学校老师在教学方法和观念上会有很多变化;更多的家长在思想和理念上也会发生变化,他们会认识到教育对家庭的改变,对孩子人生的改变。

    教务处处长蒋珍菊表示,扶贫支教是同学们人生中一段非常宝贵的财富,教务处将会继续为大家在学业的衔接上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此次8名同学是学校选派的第二批赴巴塘支教教师,于2019年9月-2020年1月在巴塘中学开展了一个学期的扶贫支教工作。根据巴塘县的需求,目前,第三批大学生支教工作已完成学院推荐、学校面试、学生体检的各项工作,下学期开学后将组织专业老师对他们进行初中英语、语文、物理的教育教学方法培训工作,于2020年2月底赴巴塘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工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