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

作者:李江来源:纪委办公室 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290

    1月8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李传林参加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全体干部和各单位(部门)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培训。培训会由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一兵主持。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由省纪委监委录制的有关政府采购系列案件及高校领导干部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相关同志对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监督专责实施办法》等5项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信访举报件办理的基本程序与方法以及高校“四风”问题的分析与定性三个专题开展实务培训。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体会、突出问题和疑难困惑深入展开讨论。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2019年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省属高校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试点的开局之年,为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作出了开展全员培训的总体部署。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三次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切实提升政治素质、政治能力,培养调查研究、学习思考能力和精准监督、精准核查本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学习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