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期末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罗媛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33

为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排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期末宿舍学习和生活环境,1月6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党委副书记杨万能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期末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检查宿舍是否有大功率、违规电器,提醒同学们安全用电,做好安全防范;二是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核查登记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生活设施存在问题,叮嘱学生发现问题早上报、早处置,共同维护宿舍的安全环境。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向同学们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告诫同学们严禁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乱接插线板,应杜绝寝室在无人的情况下饮水机还持续工作、手机插头未取下等情况的发生。对于部分未通过检查的寝室,老师们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要求学院全体同学从小事做起,杜绝安全隐患产生,鼓励同学们为创造更加舒适的寝室环境而改变。

本次期末学生宿舍专项检查,是学院对学校期末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的有效落实。寒假之前,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加强监督相关宿舍进行整改,及时复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期,确保广大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