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十万团干部将走访百万青年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35

《成都日报》1223日以“我市启动新时代青少年特点大调研——十万团干部将走访百万青年”为题,报道了团市委联合共青团中央下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西华大学共同启动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特点大调研。《成都日报》报道全文如下:

我市启动新时代青少年特点大调研

十万团干部将走访百万青年

本报讯(记者 侯初初)为切实摸清并精准把握新时代成都青少年的主要特点,更好地发挥市委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1220日,团市委联合共青团中央下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西华大学共同启动了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特点大调研。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西华大学、团市委三家主办单位分别就本次大调研的调研背景、调研方法、调研要求、调研计划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论证。随后,三方举行了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特点大调研签约仪式,标志着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特点大调研工作正式启动。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中,来自各区(市)县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高校青年大学生、社会青年的代表重点围绕各自领域青年群体发展现状、热点难点、困难诉求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后期扎实开展“大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调研将以“十万团干部走访百万青年”的形式,坚持专业性、真实性、指导性原则,依托各级团组织,组织市、县两级团干部深入开展各领域青少年群体大走访、大调研,分领域向受访青少年发放调查问卷,采取走访面谈、问卷调研、集中座谈等方式进行深入调查,力求全面、精准掌握各领域青少年的主要特点、现实需求、困难问题等现状,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特点调查报告》的编制,实现对新时代成都市青少年的精准“画像”,为更高水平做好市委的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找准方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