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受邀主持中华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罗雨虹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570

近日,2019中华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陈达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翻译系主任许媛鹓老师带队,翻译专业2016级学生熊凌崧、翻译专业2017级学生谢嘉琳代表西华大学参赛;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王艳阳受邀担任总决赛主持人,凭借优雅的的台风,流利的口语,出色完成整场赛事的主持,获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官方指导和支持、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承办中华口译大赛旨在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译人才、推动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青年的跨文化交际素养。全国400余所高校的近30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初赛、省级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四级选拔,共有58位选手过关斩将,最终从全国各大区赛和复活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9年12月初,我校承办的2019年西部地区翻译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中华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比赛包括英汉交替传译、汉英交替传译两个部分,王艳阳担任主持人展示了良好的风采,并受邀主持此次中华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入学以来,王艳阳学习优异,专业成绩均排名第一,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竞赛,获得全国口语测评大赛三等奖,英语风采大赛一等奖;通过学校选拔参加了暑假赴黑山共和国游学,担任班团支部书记、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热心公益活动,参加无偿献血、第29届成都国际友城音乐周双语志愿者等活动。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生成才为中心,在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上不断迈进,以各类学科竞赛为契机,推动翻译、口译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王艳阳 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