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四届西部财经论坛暨2019四川高质量发展峰会

作者:刘晓彬来源:刘晓彬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070

12月18日,第四届中国西部财经论坛暨2019四川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论坛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主办,四川新闻网、西华大学西部经济研究所承办。

论坛现场 

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宇,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蒲正和出席论坛并致辞。峨影集团总裁向华全、四川省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阆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向帧出席并作为圆桌论坛嘉宾,以色列成都副总领事Uri Zirinski、中国营销协会联盟副主席、四川大学双博导李蔚作了主题演讲。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大咖以及全国的专家学者齐聚蓉城,共同探讨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新活力、新空间的路径与方法。

刘小兵在致辞中指出,一年来,学校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这个载体,发挥双方的优势,开展高质量发展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依托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资源和实践平台、西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学术力量,立足于质量发展大格局,全力服务于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提供基础理论和人才技术保障。

论坛上,专家们以“创新、品质、创新”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中国营销协会联盟副主席、四川大学双博导李蔚围绕“营销”作了主题演讲;以色列成都副总领事Uri Zirinski围绕“创新”作了主题演讲;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彬围绕“品牌”作了主题演讲。

会上,四川高质量发展智库正式启动。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设置的四大研究机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区块链研究中心、西部经济研究所、景区活态研究所集中揭牌,标志着四川在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中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论坛上,母亲的艺术品牌联盟、溪塔科技、上海官途科技与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协议,将在品牌价值打造、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立足于四川省质量发展大格局,致力于解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及前瞻性质量问题。在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成立1周年之际,举行本次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以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以推动产融融合发展为根本。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华大学品牌研究院院长刘晓彬表示。  

论坛还发布了2019十大财经关键词,并颁发了高质量发展贡献奖。2019年十大财经关键词是:猪肉涨价、GDP触及6%、科创板、全球降息、人民币破七、4.025%、减税、暴力裁员、P2P退潮、破产。  

 四川高质量发展智库启动

去年12月,西华大学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是四川省首家由政府职能部门与高校共建的质量研究院。双方将以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为载体,在“政产学研用”体系下开展质量科学研究和培养高层次质量人才,为我省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质量需求服务,为行业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的对策咨询服务,真正实现政府和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