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自贡校友会2019年校友联谊会举行

作者:孙鹏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077

1214日,西华大学自贡校友会2019年校友联谊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南校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办,学校副校长郑鈜、宜宾研究院原院长魏成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博、校友总会办公室老师一行5人参加了联谊会。

上午9点,1965级—2015级的50余名校友陆续入场签到,西华北京校友会、泸州校友会的理事会代表也专程赶来参加此次联谊会。联谊会由自贡校友会副秘书长、97级工民建专业刘晓辉校友主持。

合影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参会母校领导、老师及兄弟校友会到访的校友嘉宾,校友们共同观看了母校的宣传片,认真翻阅了总会办带来的《致校友书》《校友通讯》,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为母校快速发展连连赞叹。

自贡校友会会长、83级水机专业校友康定忠代表自贡校友会热情欢迎母校一行以及北京、泸州校友会理事会代表的到来。随后,他介绍自贡校友会下一步将结合校友专业、兴趣爱好等方面成立校友专业协会和兴趣小组,自贡校友会足球队兴趣小组已经组建,也即将建立水泵研发中心校友协会。未来会多吸收年轻有为的校友加入到理事会中,加强与兄弟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学习、研讨,让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明年校庆60周年前,自贡校友会在20204月召开联谊活动为母校生日献礼。

联谊会现场一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78级汽拖专业校友葛方文作为北京校友会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和母校的感情故事。葛方文说,从84年开始参加校友会活动,至今已经有30多年了,他以前是泸州校友会秘书长,现在自己常住北京后,又参加了北京校友会,并积极服务校友。他简单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他建议各地校友会加强联络和交流,共同促进校友会平台的发展,同时欢迎校友们到北京做客。

郑鈜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人才强校以及开放办学等方面。希望借60周年校庆之契机,在学科建设、项目共建、科研合作等方面,凝聚校友力量,寻找合作契机、共绘发展蓝图。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传递给世界的名片。无论校友们身在何方,心总和母校连在一起,母校也永远牵挂着大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联谊会现场二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自贡校友会足球队正式成立,魏成富为自贡校友会足球队颁发足球队队旗。自贡校友会老会长、77级机制专业校友何粒和65级机制专业校友程一爽代表赞助商为足球队授予足球队队服。

下午,校友联谊会趣味活动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北校区拉开序幕,五人制足球赛、跳绳比赛、套圈比赛和拍乒乓等趣味项目,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校友加入。五人制足球赛也是自贡校友会足球队的首场比赛,校友们在球场上奔跑、传带球,精彩的过人技巧,队员默契的配合,赢得围观的校友连连叫好。跳绳比赛、拍乒乓、套圈等比赛唤起校友们的童真,校友们也在阵阵笑声中收获了友谊。校友会为参加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颁发了奖品。自贡校友会2019年校友联谊会在团结、奋进、友谊、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