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一帆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9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校风建设,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我校开展了2018-2019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全校共31个班级参与评选,经过申报、展示、投票、现场陈述,历时一个月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本科2班等10个班集体荣获2018-2019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本科2班重视班内同学专业素质培养,鼓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共计获奖18人次,国家级2人次,省级10人次,校级奖项6人次,发明专利3人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2班重视志愿活动建设,暑期三下乡活动、第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央视节目等志愿活动中均可看到他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身影。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表演专业本科1班在刻苦训练中描绘青春画卷,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成都站)”等十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赛事中屡创佳绩。理学院2017级化学专业本科3班开展特色班级学风建设,提出“课前十五分钟翻转课堂”“班Q小花花”的举措,鼓励学生互帮互助,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

此次评选活动不仅在于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在于以此为契机,抓实班风学风建设。各个班级通过风采展示,推广班级建设的有益经验,充分展示了班集体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班级文化丰富、班风和谐融洽的优秀班集体典型。

据悉,为更好地宣传“十佳优秀班集体”先进事迹,扩大其影响力,11月30日-12月7日,学校利用易班平台开展了网络投票,并进行了网络班级风采展示,参与投票人数达4700余人次,投票数达22万左右;同时,学校组织了“班级风采展示周”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申报班集体在学风建设、班级活动、班级荣誉等各方面的成绩,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西华大学2018-2019学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表彰名单

 


现场陈述

风采展示

易班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