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方晨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879

 为广泛宣传报道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典型129日上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分享会。西部计划项目办杨莹老师、李金航老师2017年乐山市沐川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朱秀艳,2017年广元市旺苍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何秀娟,西南财经大学第2019届研支团成员冯思嘉以及来自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冯思嘉讲述了她和“大哥”的故事,让人深受感动“大哥”其实是她支教学校的一位家境贫寒哦学生,在冯思嘉的帮助下,原本自卑寡言的孩子重拾信心,以优异的成绩成长成才。随后,何秀娟以轻松幽默的演讲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和她的团队紧跟时代潮流,借助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将当地村庄的故事与美景上传到互联网,引起了广泛关注。她以独特新颖的方式告诉大家,只要敢于探索,志愿服务工作的未来就有更多的可能性。最后,朱秀艳讲述了自己所体验到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只有生活在爱里才能向他人传递爱。

西南财经大学第2019届研支团成员冯思嘉作分享

2017年广元市旺苍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何秀娟作分享

2017年乐山市沐川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朱秀艳作分享

分享会的最后是现场交流互动环节,杨莹老师向大家作出了相关政策性解答。一问一答的交流方式使大家对西部志愿服务的相关事宜更加清晰明确。新时代新青年,要扎根西部、建设西部、成就西部,为西部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光发热。

省项目办杨莹老师政策性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