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彝历新年晚会

作者:安荣龙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03

11月30日晚上,由学工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西华彝家亲,共享年味情”2019年彝历新年晚会在音乐厅举行。

在回顾往年彝历新年晚会风采、展现今年活动特色的短片过后,晚会拉开帷幕。开场曲《过年好》点燃了全场气氛,轻松愉快的节奏中流露出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晚会播放了其他高校彝族学子的新年祝福视频,即使身在不同的地方,彝族同胞们对彝族年的热情都是一样的。歌舞《党的温暖卡莎莎》表达了彝族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诗朗诵《ꉠꁍꇩ》(我的祖国)不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爱,还展现了彝族文字的力量、彝族诗歌的优美和彝族文学的魅力。彝族舞蹈《凉山姑娘》展现了过去的彝族姑娘卑微又伟大、如今的彝族姑娘自由又风度翩翩的双重形象。

万众期待的民族服饰展示秀搭配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每套服装都代表着不同地区的服饰文化,一针一线都散发着彝族图案的魅力,彝族男女与观众的可爱互动也为节目增添了不少乐趣。晚会还邀请到学校藏羌协会的兄弟姐妹表演了《红头巾》,外校嘉宾带来了原创歌曲《选择》。最后,晚会在《祖国之子》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