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刘传辉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307

12月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夯实学校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提升统一战线工作队伍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厅召开西华大学基层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颜旭作现场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州受学校党委委托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上,颜旭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对统一战线的历史沿革、理论政策和发展趋势,特别是高校统战工作的有关内容、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深化了大家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定义定位、性质构成等重点问题和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等领域重要理论政策的准确把握,特别是对高校统战工作主要内容、有关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会现场(二)

    许州代表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统战委员等统一战线工作人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人员要知责明责、负责尽责,不断巩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加强学习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统一战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和服务保障水平;三是把握学校基层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各领域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