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学院李顺昌:“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背景下运动促进健康的新探索

作者:孙泽芬 郭裕琴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74

11月28日晚19:00,体育学院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办了西华讲堂,邀请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研究所生物医学基础研究室副主任李顺昌博士来校指导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主持本次讲座。
    李顺昌是北京体育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医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健康体适能与运动处方》的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2项,在国际国内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累计影响因子28.412,CSSCI收录4篇,CSCD收录2篇。李顺昌主要从事运动与心血管健康、运动与慢性病防治、运动药理与运动模拟药物等学科前沿研究。
    李顺昌以“体药融合:‘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背景下运动促进健康的新探索”为题作了讲座。他分别从以下五点进行生动的讲解: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二、学生体质与大众健身现状;三、运动促进健康机理;四、体药融合:运动促进健康新探索;五、运动模拟和运动处方的基本原理。李顺昌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在座师生介绍了学科前沿知识和团队科学研究成果,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让更多的同学对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背景下的学科研究和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创新性的启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