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西华讲堂:如何让你的情绪账户收支盈余——心理资源VS心理压力

作者:周川花、何仟仟、李绍军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53

1118晚,美术与设计学院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西华讲堂。讲堂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魏赓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让你的情绪账户收支盈余——心理资源VS心理压力》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主持,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行政班学生干部、各寝室室长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魏老师对“如何让你的情绪账户收支盈余”进行了讲解,讲述了其关键因素是对其心理压力的看法,提出影响情绪的主要因素。其次,魏老师讲述了“危机”的释义,了解到它是一种失衡状态。在同学们的疑问中,魏老师讲解了危机的分类和带来的风险,并通过一些实际的案列表述了“危机”表现的一些形式,社会功能损害、自杀、自伤、伤人、他杀等情况。接下来,魏老师提出了“评估资源”这一重要词汇,将其分为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两大类,并着重讲述了内部资源,例如依恋关系、自我疗愈能力等。最后,魏老师对失衡的情绪账户进行检视,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本场西华讲堂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幕。大家纷纷表示,在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后,能帮助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自我调整,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健康快乐的度过大学时光。

魏赓博士主讲
魏赓博士主讲
西华讲堂现场
西华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