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记者节分享会暨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陈玲玲 尹秋月来源:西华大学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21

为表彰在记者节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表达对记者节辛勤付出者的感谢,11月15日中午,第二届记者节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4A-104举行。本次会议由西华大学记者团主办,西华大学教育电视台、西华大学广播台、西华大学新媒体运营中心、后勤团委、易班工作站、音乐协会、壹文学社等兄弟社团的代表,校记者团全体成员和参加记者节活动的同学们参会。

会议在记者节成果视频的分享展示中拉开帷幕。校记者团副团长陈诗涵对记者节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代表校记者团对党委宣传部老师们平日里的指导与教诲、各兄弟社团的支持与帮助以及在场同学对记者节活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每一位学生记者都能够保持最初的激情,去追寻未来的理想。车辆工程专业的19级新生姚博作为记者节体验活动的优秀代表发言。他表示,在采访过程中有许多的困难,在这次活动中深切地体会到了作为记者的艰辛与不易,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体验街采后对记者这个职业的新认识。

党委宣传部王蜀苏老师发言。她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记者应求真务实,打好文字基础,并学会捕捉新闻点;二是学会创新立意,产生思想的碰撞,尤其是新闻的标题要做到信息含量丰富、感染力强、语言文字标新立异;三是在媒体融合的时代,作为记者要学会使用各种新媒体编辑软件,成为复合型人才;四是要注重新闻采访技巧,从采访的前期准备、报道主题的设定、采访对象的了解、现场观察、现场记录与核实五个方面着手完成采访。最后,王蜀苏将“记者行业的魅力就在于推开门窗,每天迎接的都是新生事物”这句话送给了在场学生记者。

随后,党委宣传部老师们为记者节系列体验活动及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大会在《记者赋》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