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2019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温超来源:中日防灾减灾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21

11月12日,2019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在锦江宾馆举行,我校应急学院青年教师王桢博士应邀参加并作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并致辞,研讨会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洪流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王桢博士作了题为《中国高校应急管理专业现状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当代中国应急管理的发展、高校应急管理教育现状、四川面临的应急管理挑战以及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建设历程。演讲报告结束后,王桢博士还与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广岛工业大学和广岛县危机管理局代表参加了接下来的研讨环节,分别就中日应急管理、地质灾害、人才培养、防灾减灾教育、减灾文化以及应急产业等方面进行讨论,随后还针对现场一些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答疑

据悉,此次研讨会主要为庆祝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拓宽两地交流领域,深化防灾减灾等相关方面的合作,同时落实去年5月在成都召开的“中日防灾减灾论坛”上提出的关于加强两国地方政府在防灾减灾交流领域合作交流的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