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二期教职工舞动团体工作坊活动

作者:吴颖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58

11月8日下午,教职工身心健康主题系列活动——“舞动团体工作坊第二期”在7C-304舞蹈练习室开展。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来自校内各单位的3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本期工作坊分两场,活动主题分别为“身心放松”与“关系之舞”,两场活动分别聚焦在放松和人际支持,活动仍然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德舞动治疗师、NLP亲子导师冯与兮作指导。

在时而欢快、时而舒缓的音乐声中,通过身体的重心练习、感受发声、眼神接触、“跟随-信任-放松”等环节,成员两两搭档或在团体内自由舞动,尽情释放能量,将注意力从外界回到自身,和身体建立连接,体验到在人际关系中的支持。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有老师因体验到温暖、感受到被支持而感动落泪。  

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李湛老师参加了两期活动,这次参加“关系之舞”,感触很深:“印象最深的是眼神交换环节。天天和人打交道,却很少有机会认真地注视对方的眼睛,在这个活动过程中、从交换的眼神中看到了真诚、善良、慈爱、支持……”航空航天学院的余莎莎老师参加了“身心放松”,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活动:“参加完活动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仿佛又充满了能量,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希望今后可以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舞动团体工作坊活动开展两期三场以来,受到参加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教师发展中心还通过建立舞动交流群等方式分享相关知识、活动讯息,并计划将舞动工作坊作为常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