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杨继斌 周玲雪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7

4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国家氢能动力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成都市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内燃机学会燃料电池发动机分会、重庆大学、西华大学等单位协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以“氢助双碳、引领未来”为主题,以促进氢能产业技术“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推进氢能产业链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拓展氢能产业领域相关技术产品示范应用,助力实现双碳为目标,举办多场专题报告。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何太碧、武小花、杨继斌教师团队率领13名研究生参会,并作了两个报告。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武小花教授作了题为《燃料电池汽车能量管理策略优化研究》的大会报告、杨继斌副教授作了题为《虚拟仿真在氢燃料电池实验的应用》的教育教学论坛报告,介绍了西华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团队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方向的最新科研及教研成果。

武小花教授作会议报告

杨继斌副教授作会议报告

教育教学论坛进行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学研教育教学合作研讨会,并组织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学研教育教学合作联盟创新单位签约仪式。何太碧教授带领师生与参会单位深入交流,分享了对于氢能及燃料电池产学研教育教学创新的思考。

氢能及燃料电池产学研教育教学合作研讨及合作联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