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举办西华讲堂:谈大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作者:吴书娴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72

为使大学生更加明确职业发展规划,10月31日上午,学院在6C-204举办“谈大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GDCF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兴博老师作主讲人,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兴博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并获得成功的过程。他谈到,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仔细思考时代的机遇与学校提供的平台,要在自身兴趣视野里不断投入。张兴博总结了六点发展条件,分别是:不太笨、不放弃、不纠结、有目标、有质感、有朋友。其中,他详细讲述了“有朋友”的重要性。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在结交朋友时应多去认识不同层次的人,多与老师建立亲密关系。随后,张兴博就职业与工作的本质问题提出建议,他指出正在找寻工作的大学生应保持谦卑,努力让企业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大一大二的学生应了解自己的性格后多去体验不同的职位,这样才能发掘自身的潜能并逐渐清晰明确自己的职位。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欲望,还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激发自己的职业发展潜力、提升自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