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写作学会2019学术年会暨颁奖大会

作者:陈柄志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99

近日,四川省写作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四川大学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学东教授,“沟通与写作”教学团队王万洪副教授、蒋林欣博士参加了本次大会。年会共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宜宾学院等30多所高校的80余名会员代表参会。著名学者张放、蔡尚伟、陆正兰、刘伟等专家出席会议,9位理事单位代表在大会现场作写作教学或研究报告。学会会长干天全教授作了学术年会工作报告,并对我校近两年在写作教学、写作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进步予以推介和表扬。

我校代表王万洪作了“新工科视野下写作教学实训平台建设研究”专题报告,引起了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王学东教授作为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在大会颁奖环节宣读了优秀学术成果奖获奖名单,并为先进个人奖获得者颁奖。在各类奖项评选中,我校代表获得三项奖励及个人荣誉称号:王学东教授,诗集《现代诗歌机器》,文学创作奖二等奖;王万洪副教授,专著《四川思想家与<文心雕龙>》,优秀学术成果奖二等奖;王万洪副教授,写作教学与科研先进个人奖。

据悉,四川省写作学会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初,会员理事单位包括我省60余所高校,会员360多人,是我省写作学科的大型专业学术团体。学会长期以来在全省开展了许多学术交流活动,为高校的写作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写作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文学写作、新闻写作、应用文写作、文化创意写作等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对我省高校写作学科建设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