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汽集团商务车有限公司技术部研发主任严思炜:车辆质量体系认证及创新创业指导

作者:魏沁雯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641

10月22日中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了西华讲堂——车辆质量体系认证及创新创业指导。此次西华讲堂邀请的主讲人重汽集团商务车有限公司技术部研发主任严思炜他是四川省司法鉴定培训专家,同时也是学院校外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学院部分教师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严思炜主要就质量管理体系的概念质量体系构架及来源质量体系的形成过程质量体系的各类概要,以及汽车认证概要主要标准法规方面进行了分享。严老师用一些通俗易懂且诙谐幽默的例子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比如用逃课来说明风险与机遇并存;用手机质量性能好坏来帮助同学们认识质量服务;用手写与计算机体的对比来告诉同学们要减小变差和浪费。整个讲座中,严老师用大量的生活实例来论证了所讲内容,不仅使枯燥乏味的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还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车辆质量体系。分享结束后,严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下,严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有关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疑问。

本次西华讲堂的顺利开展,使学员学子更加充分了解了车辆质量体系的具体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内涵,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