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西华讲堂:跨境电商的行业分析与发展前景

作者:彭顺利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91

10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特邀重庆大学环境工程本科、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信息系统硕士、国际认证数据库专家、成都世汇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梅雪松,亚马逊B2B区域经理武蔚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开展主题为“跨境电商的行业分析与发展前景”的讲座。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吴悦、成都世汇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及招聘培训负责人张晶晶参加讲座,上百名经济学院学子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武蔚为同学们讲述了现今中国电商行业发展的现状,让同学们对电商的含义以及我国电商发展的现状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结合亚马逊平台的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指出,我国电商行业发展缺少复合型人才。随后,梅雪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前景。他指出,跨境电商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最后,现场互动环节,梅雪松在现场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西华讲堂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我国电商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跨境电商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强化了电子商务专业同学的专业学习认知,让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同时也促进了经济学院联合校企合作单位强化人才培养的发展。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