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廖磊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84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增强辅导员工作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1021日下午,以“如何依托易班开展学生网络思想教育”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西华大学易班工作站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王强、党委宣传部(易班发展中心)、校团委相关人员、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和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首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从易班建设的背景、全国易班建设的近况出发,强调了辅导员使用易班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这一代在校大学生是伴随互联网的发展成长起来的,是网络的“原住民”,这对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挑战,易班作为开展网络思政的创新平台,可以通过教育教学、文化娱乐、生活服务三个方面有效发挥其思想引领的育人功能。因此,辅导员如何依托易班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

沙龙期间,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燕晶结合学校易班建设、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及易班使用等情况,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新入职辅导员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宋亚静分享了个人从入职后到现在,通过依托易班开展工作的心得和感受;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主任杨科,从手机客户端和电脑客户端两个方面解析了易班公共平台等板块的详细步骤。

参加沙龙的辅导员表示,通过本次沙龙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易班的认识,有利于启发自己依托易班开展工作的思路,期待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使用易班。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