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办“以‘她’之名 悦享时光”——第十九届女生节系列活动

作者:钟兴悦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4

202438日是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营造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学生工作部面向郫都校区全体学生开展了之名 悦享时光——西华大学第十九届女生节系列活动

313日,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在锦地苑、临江苑、德馨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内举办了主题为手植绿意,拾趣多肉的多肉植物养护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同学介绍多肉植物的浇水、施肥、防虫等养护知识,学习完毕后同学们登记领取了一盆属于自己的多肉植物。

         

手植绿意,拾趣多肉活动现场

314日,学生工作部邀请西华大学医院的武丹医生,在红砖西楼101会议室开展了塑造健康,绽放幸福——健康沙龙活动武丹医生围绕女性群体最为关注的痛经、疫苗、减肥、失眠等问题进行解答,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很多生理与心理健康知识,十分有益 

         

塑造健康,绽放幸福——健康沙龙活动现场

315日,学生工作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联合举办了以普法护芳华,维护权益”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同学讲解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设计了互动问答游戏,为参与答题的同学送出精美小礼品。

   

普法护芳华,维护权益活动现场

37日至320日,学生工作部开展了寻找西华最的她摄影比赛活动,引导同学们去记录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美丽瞬间。本次活动共有32张摄影作品进入最终的展示环节,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在锦地苑、临江苑、德馨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摆点展示这部分摄影作品,以线下扫码投票的形式让同学们选出了10张最受欢迎的照片,为作者和照片上的送出精美礼品。

     

寻找西华最的她摄影作品展示

自信与美丽相随,智慧与芳华齐备。此次两周的女生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校园内传递了关爱女、尊重女的理念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爱与温暖,进一步推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