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微课作品获省级三等奖

作者:张玄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794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玄、邓远洪、张诗制作的本科商务英语微课课程《Introduction to Economics》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中获得四川省三等奖。

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于20194月启动,共收到全国各高校的作品1714件,历时半年,共有初赛、复赛、全国决赛三轮角逐。三位老师的作品通过介绍“economy”的词源,引出经济和家庭的比较分析;通过经济和家庭的共同点“scarcity”,引出“economics”的概念;再通过经济学的研究内容,引出经济学十大原理。该课程旨在向初学者介绍经济学的概念及总体框架,并激发他们对经济学的学习兴趣;也意在教授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经济类专业英语的同时,向他们传授经济学基础知识,培养其商科思维。

课程网址:http://weike.cflo.com.cn/play.asp?vodid=179035&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