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凤凰网四川西华工作站”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作者:李欣悦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665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获悉,西华大学“凤凰网四川西华工作站”作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典型案例,并将在11月1-3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进行集中展示、路演。

西华大学“凤凰网西华工作站”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双赢、共谋发展的目标,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主要在频道直播与运营、人才实践基地建设、传媒与文化产业项目等层面展开合作。与此同时,学校依托工作站同四川日报大数据中心、封面新闻、喜马拉雅FM等传媒企业,在培养方案、课程研发、师资互聘、内容生产、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融合,将人才链、创新链与区域数字创意文化产业链实现对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工作站覆盖大一至大四的所有专业学生,有新闻更新团队、视频拍摄团队、直播团队、外采团队以及主持团队五个团队组成。团队拍摄的微电影连续两年参与“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并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的荣誉;学生连续两年参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国家级、省市荣誉共计30余项;作品《形色》荣获“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动画实验类二等奖;纪念汶川地震11周年MV《孩子,来生我们一起走》获得2019年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大赛一等奖。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是基础、企业是战场。我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应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向,重视产教融合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途径,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功能,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改革。

附:

“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起,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贯穿全年的走访、交流,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