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参加2019国际正畸大会暨第十八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

作者:沈慎来源:校医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75

    9月22日至25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正畸大会暨第十八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我校校医院口腔科谷天医师应邀参会。

  开幕式现场

作为我国口腔正畸界最高等级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分享了口腔正畸诊断与治疗新技术、口腔正畸临床与基础科研新进展等最新研究成果,就正畸与牙周疾病、种植修复、正颌手术、颞下颌关节病的联合治疗,正畸领域的数字化技术应用,隐形矫治、舌侧矫治及其临床应用,正畸支抗的控制及种植支抗的应用,正畸中的美学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许天民教授、周彦恒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赵志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白玉兴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金作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房兵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分享;邀请了来自Tweed中心的James L. Vaden教授、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所的Tingxi Wu教授、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Keiji Moriyama教授、德国乌尔姆大学的Bernd Lapatki教授、韩国延世大学的Chooryung J. Chung教授等多位国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谷天医师与大会执行主席李煌教授合影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正畸多学科优秀病例展评、青年科学家论坛、教育论坛及器材展览会等活动,为参会医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与平台,促进了专业的国际交流,达到了活跃学术气氛、规范临床工作、启迪科研思维、促进学科发展的目的。

据悉,近年来,为满足广大师生的口腔医疗需求,学校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全力支持校医院进行改扩建工程和人才引进,积极加强口腔科建设,扩大了口腔科诊室空间,购置和配备了进口全景牙片机、EMS进口喷砂机等设备,新引进了华西口腔医学院硕士毕业并通过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执业医生及三甲口腔专科医院多年执业经验的副主任医师。口腔科目前开展口腔健康维护指导、牙周基础治疗(洁牙)、牙体牙髓疾病治疗、错合畸形的固定矫治(正畸)等业务,并将逐步开展隐形矫治、冠修复、拔牙等业务,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