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19第十六届中国动漫金龙奖获得佳绩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870

 近日,2019第十六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于广州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学生吴雨倩完成的作品《寻找青稞种子》成功入围。动画系徐天韵老师获最具实力指导教师奖,西华大学获最具实力组织单位奖。

金龙奖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动漫奖项之一。“龙为神灵之精,四灵之长”,为中华民族的标志。福龙通体金色,寓意华夏悠久灿烂的文明和充满创造性与想像力的动漫艺术,同时金色也是最好和最有价值的象征。20世纪80年代以来,亚洲各地动漫画产业飞速发展,日本、韩国、台湾、香港最具有代表性。我国台湾、香港两地也在日本动漫市场压力下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本地动漫文化产业,成为亚洲乃至世界动漫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显示出了华人原创动漫的创造性、魅力与发展潜力。我国内地动漫画产业发展较晚,商业化程度不高,优秀的原创动漫画作品较少,但推动原创的努力从未停止。1995年,我国“5155工程”正式展开经过近十年的艰苦努力,默默耕耘,在有力的政策支持下,原创漫画动画快速起步,原创动漫画作品的创作、出版、发行、消费均有长足的进步。尤其是近两年,在港台动漫的带动下,内地动漫领域风起云涌,原创动漫发展趋势喜人。

  吴雨倩的作品《寻找青稞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