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270

    按照西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整体部署,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钟剑麟、成员张剑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刘小兵、余孝其参会,副校长郑鈜、首席科学家李秋实及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主要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边慧敏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学习研讨会上,校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任务,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既谈思想认识,也讲工作打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边慧敏书记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  肩负教育报国服务社会使命》为题,结合学校发展分享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并从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她表示,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持续增强服务国家和服务社会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守初心、担使命。边书记指出,学习的目的是提升认识,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将与班子成员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查找发展差距、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在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边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总结了经验、升华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接下来,还要按照省委要求,对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学习,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二要搞好调查研究,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二级单位、师生员工中间开展调研;三要带头检视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一开始就改起来。边书记指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终目的还是要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钟剑麟在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学习用心、思考深入、体会深刻、认识到位,牢牢抓住了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激发了全校干部、师生的爱国情怀。学校把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把爱国爱党爱校教育结合起来,把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迎接学校60年校庆结合起来,特色鲜明,效果突出,是主题教育很好的开始。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继续一步一步抓落实,把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做到既有契合点又有结合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