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川博杯”四川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佳绩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015

929日下午,正值国庆佳节前夕,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指导,四川博物院主办的传统的未来——第六届川博杯四川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四川博物院一楼中庭隆重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个金奖、两个铜奖、个优秀奖,周睿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西华大学获得组织奖。根据本届川博杯奖项设置数量来看,所有的等级奖比例仅为1.5%,连同优秀奖的所获奖比例也仅为11%,金奖之一被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澜山团队收入囊中。

本届赛事主题为传统的未来共设立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以及网络票选最受大学生喜爱作品奖5名,围绕川博馆藏文物、文旅融合、文创设计扶贫三大主线征集作品,在三个月内共征集省内外参赛作品925件,最终选出101件优秀参赛作品入围本届获奖名单,经初审与决审,脱颖而出的优秀文创产品设计作品,都体现了传统与未来的默契配合,渗透着美的韵律、充溢着创造的力量。

川博杯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是省内乃至全国历史最悠久的集企业、博物院、高校三方紧密合作的移动互联网+中华文明特色文创平台,吸引了超过国内外数十所数万名高校师生、青年设计师投身赛事。据悉,大赛组委会在四川博物院为所有入围优秀作品的参赛作品设置了临时展区,在928—107日间集中展出

  

本次西华大学的参赛获奖名单如下:

金奖

作品名称

作者

小井·智能定量盐盒

张运琦、何平、高森孟

铜奖

作品名称

作者

白象无线充电桌面收纳器

胡滨鸿、杨子莹、林巧、孙杉

优秀奖

作品名称

作者

便携式艾灸器

程薪润、刘佳人、罗顺、朱玉

战绞铜壶茶具

王嘉晨、左俊

蜀地汉代砖走马灯

左俊、王嘉晨

[敦雅]巧组合便携茶具套装

林巧、胡滨鸿、杨子莹

茶语纽瓷双把壶

李佳、高森孟

川博三足酒具

袁怀宇、孙杉、杨子莹、苟敏

龟龟馋火锅蘸碟组合

高森孟、杨子莹、胡滨鸿

铜雀开核器

杨子莹、高森孟、胡滨鸿、李佳

川流珑韵创意竹编茶具设计

何平、苟敏、孙杉、胡滨鸿

 

 颁奖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

  金奖作品小井·智能定量盐盒”(作者:张运琦、何平、高森孟)

铜奖作品白象无线充电桌面收纳器”(作者:胡滨鸿、杨子莹、林巧、孙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