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日报】在宜宾 携梦同行——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19年秋季迎来新学子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79

    【宜宾日报】928日第2版以“在宜宾 携梦同行——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19年秋季迎来新学子”为题作了报道。全文报道如下:

昨(27)日上午,西华大学宜宾校区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2000余名怀揣理想的莘莘学子将在这里开启学习生活新的篇章。

西华大学建于1960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与农业机械化和国家的工业化、现代化同向同行,在发展中不断壮大。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时代,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主动融入四川省治蜀兴川的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进程中,坚持开放办学,推进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学校的整体水平、综合实力、自主创新与服务国家和地方的能力显著提升。

其中,西华大学宜宾校区便是开放办学的成果,也是该校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示范。目前,占地450亩的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于去年9月正式启用,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研发中心、实训厂房、学生宿舍、食堂等,所有的配套设施、实验实训设备都是高标准配置。

记者了解到,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已先后入驻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9个学院23个专业。当前,宜宾校区正按照“高起点、国际化”的建设定位,紧锣密鼓地推进二期建设。

西华大学宜宾校友会会长曾东梅说,西华人秉持着“求是 明德 卓越”的校训精神在宜宾这片热情洋溢的土地上深耕细作,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宜宾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而作为一名学姐,曾东梅也向怀揣理想来宜宾求学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自己的人生经验。“要细化人生规划,确保学有所成。要积极进取、有责任担当。要坚定信心、永不放弃。”曾东梅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珍惜机遇、奋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风华正茂,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在宜宾学习的日子,我将始终保持勤奋的学习习惯,继续努力奋斗,以昂扬的姿态应对新的学习;始终坚持良好的意志品质,继续阔步前行,以坚强的毅力迎接新的挑战。”该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新生王诗宇说,期待与校友们一起书写大学生活的美好篇章,一起追寻新的人生梦想。(本报记者 罗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