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禄生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杨洪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986

9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禄生研究员应邀来到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学院模拟法庭作题为“大数据时代法律人的思维方式”学术讲座。讲座由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特聘院长张楚教授主持,院长助理、知识产权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在校法律硕士等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

王禄生是我国大数据法律研究领域的学术新星,近年来从事法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青年基金等课题13项,登记软件著作权6项,另有4项发明专利申请被受理。

讲座上,王禄生从大数据的基本特征、大数据的应用场景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大数据,怎么识别大数据,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应用大数据。特别是法律人如何在大数据时代调整传统的法律思维方式来拥抱大数据时代,充分利用大数据时代带来的各种便利,提高法律人的工作效率。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