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举办“秉承环保之志 赓续匠人精神”手工艺品制作比赛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黄凤来源:宜宾校区团委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4

12月8日,宜宾校区“秉持环保之志 赓续匠人精神”主题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旨在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促进手工技能交流,让同学们在制作手工艺品的过程中,体悟匠人精神,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比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此次获奖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并且构思巧妙,废物利用率高,将环保意识完美地融入进工艺品中。这些作品不仅展现出艺术之美,也高度贴合了本次比赛的主题。经过学生评委和老师评委的遴选,刘睿同学的《中国,我爱你》手工艺品荣获一等奖。

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制作手工艺品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在此过程中激发出思维的火花,让思考与创新、科学、艺术有效融合,摆脱单线的思维模式,打破现有的思维桎梏,创造更具现实价值的作品。此次手工艺品比赛,不仅为手工艺品制作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让我们看到当代大学生展现出的青春风采。

口罩制作的灯笼

用树叶制作的和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