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四届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年会

作者:张雯文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43

     123日至5日,第四届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年会在海南海口召开。本届大会由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主办,海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粮食产业(油料蛋白高值化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大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谢明勇,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主席、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江连洲,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益海嘉里首席科学家徐学兵等人出席大会。此外,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Eckhard Floter,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Rotimi Aluko等海外专家也齐聚海口,与会各专家学者共450余人。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曹茜、讲师张雯文及迟海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可持续蛋白及油脂的来源、应用和加工趋势议题展开研讨交流,共包含8个会议主题,1个特刊专题以及1个学术论坛,共近200个精彩的大会发言和学术报告。此次会议致力于汇聚专业人才,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并推动相关产业的深入研究和开发,实现油脂市场和贸易最大化,为我国油脂科学及产业快速发展并走向世界起到桥梁与铺垫作用。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曹茜副教授在特刊专题“中国功能性油脂的最新研究进展”中作了题为“脂肪酶催化功能性脂质的制备”学术报告,张雯文讲师在油脂加工新技术及装备与应用专题中作了题为“油菜籽的微波预处理技术对菜籽油风味的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

与会期间,我校教师与国内外的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油脂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进一步拓宽了我校的学术视野,了解了最新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