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美关系图片资料展

作者:学生记者:但艳华 罗娜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12-22浏览次数:178

    1217日,“三十年后再回首——纪念中美建交30年图片展”在四教大厅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图片社协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进行美术策划并由其美术学院展示研究所进行展览制作。

     此次图片展的内容分为“历史回顾”、“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合作共赢”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包括十几幅图片,并配有中英文图解。“历史回顾”介绍了中美建交的重大历程;“文化交流”展示了两国的教育与文化交流情况;“经济交流”涵盖了我国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发展状况以及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情况;“合作共赢”则从两国经济、政治、科技、军事以及其他领域等多方面展示出我国与美国的合作现状。

     此次展览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大家对中美关系有了系统性的认知。

责 编:张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