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专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陈玉兰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462

9月12日,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入学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8000余名新生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艰苦奋斗、蓬勃发展的峥嵘岁月。

9月7日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天。上午8点,虽然距离第一批参观者的到来还有整整半个小时,讲解员们却已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地等待着小萌新们。8点30分,伴随着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同学的脚步迈入校史馆,2019级新生参加校史馆入学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走进校史馆,同学们就像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在历史与现实间自由穿梭。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本本写满岁月沧桑的教案、笔记,一件件“简陋”而古朴的教具,经过讲解员的讲述,呈现出了一个个生动有趣又启人深思的故事。校史馆不仅记载了学校的过往岁月,也展现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和对外合作交流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通过讲解员们的解说,“求是、明德、卓越”校训所蕴含的深刻涵义、“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都内化在一代代西华人的奋力拼搏和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中,使同学们在感受学校厚重历史底蕴的同时,爱校荣校之情油然而生。

    自2016年以来,参观校史馆是每年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了解和学习校史是培养爱国爱校情怀的重要方式之一。近一个甲子的西华给新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骄傲,更是不负众望的责任,求真求实追求卓越的信念,以及共创西华美好明天的信心。

    为保证新生专场参观活动的顺利开展,档案馆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接待方案和安全预案,组织学生讲解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在人手有限、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讲解团成员不怕苦不怕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了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  

讲解现场(图一)

参观现场(图二) 

参观现场(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