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日本横滨药科大学喻静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单飞狮、王希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22

99日上午10点,理学院邀请日本横滨药科大学副教授喻静2A-213会议室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理学院副院长王周玉主持报告会。

喻静老师以日本对癌症治疗药物的研发为例,介绍了日本有关新药研发的最新动向和AI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在整场报告会中,喻老师谦逊、低调的态度,严谨、清晰的思路,和煦、温柔的口吻,让在场的老师、同学无不感到亲切与敬佩。对于在座的研究生,喻老师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思维,要勇于打开思路;希望同学们踏实、勤奋地学习,对待科学研究要一丝不苟;希望同学们对待科研,要始终保有一颗怀疑的心,敢于提出质疑。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喻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在座的老师、同学对报告内容具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学科交叉是现在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只有大胆打破自己所在领域的桎梏,敢于挑战其他学科,并转化为自身所需,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进步,社会的发展。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