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作者:颜荣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059

为更好地汇聚校友力量,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为母校60华诞献礼,910日下午,学校校友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刘小兵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39位来自海内外36个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及部分校友会理事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发表了《心手相牵共建美好西华》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百忙之中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她把近年来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人才强校以及加强海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向校友们作了简要介绍。她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递给世界的名片,无论校友们走得有多远,心总和母校连在一起,她向为母校校地合作牵线搭桥、积极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校友们表达感谢的同时,希望未来西华的发展能有更多的校友共同参与、鼎力相助,并通过在座各地校友会代表们向海内外的26万校友发出邀请,在202052日母校60岁生日庆典之际,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为校庆筹备工作出谋划策,共同谱写母校开放合作、加快发展的新篇章,实现母校发展的新跨越,并祝愿校友们和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副校长王政书对学校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讲到,60周年华诞是母校重要的日子,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母校60周年庆祝活动的开展,成立了西华大学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任组长,全体校领导、首席科学家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成员,并设立校庆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文化组、校友工作组等10个工作小组,60周年校庆工作启动以来,保障了各项准备工作的有序开展。会上,他代表学校对各地校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地校友会积极行动起来,为校庆筹备活动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各地校友会利用各种渠道,广泛联络、组织校友,踊跃回校参加各类庆典活动;三是希望各地校友会积极开展以“我为60周年校庆做贡献”为主题的活动,号召广大校友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参与各种形式的捐资助学活动,助力母校、共建共赢。诚邀在座的校友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丽娟向会议作了《校友总会工作报告》。西华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20096月,目前已建立45个海内外校友会,16个校友会正在筹建中。校友总会在各地校友会和热心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校友、搭建平台、助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工作。今后,总会将围绕学校发展的路径和目标,不断探索校友工作新途径、丰富校友工作新内容,继续拓展总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功能,将校友工作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各地校友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所在校友会工作特色进行了分享和展望,并通过母校筹备60周年校庆活动的契机,针对助力母校校友工作、助推母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包括创新校友联谊活动形式,加强校友们行业间的交流互助,以捐赠立项等形式发动校友捐资助校,以校友培养校友的形式加强母校人才“造血功能”,联动校友和母校智力资源的互通、互融,整合校友资源,开发校友产品回馈母校等等。真切的建议和丰富的意见,既是广大校友智慧的凝结,更承载了校友们对母校建设与发展的美好祝愿。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对各位校友为母校的建设意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在今后的改革与发展中,将继续汇聚校友力量、共绘发展蓝图,并祝愿学校与校友们的明天更加辉煌。

会议结束后,与会校友与万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第十二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在绚丽多彩的舞美音效中、在全场上万人的热情欢呼中,校友们陶醉在西华之夜的美妙中,仿佛又回到了在校时青春活力、热血激荡的岁月。随着晚会的落幕也为校友们的“回家”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并期待下一次与母校的美好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