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作者:吴颖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209

    “老师,教师节快乐!愿您万事皆胜意!”9月10日上午,明德广场上,同学们纷纷在卡片上写下对老师诚挚的祝愿。为加强师生交流,构建和谐校园、幸福校园,激励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教育部关于“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教师节主题,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活动。

    在专属于学生和老师们的“悄悄话”“我为教师送祝福"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真心话”活动中,每位同学选择一张精美的贺卡,在贺卡上用文字向老师表达自己真诚的敬意,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并对老师们送上美好的祝福。部分同学还在活动现场对着镜头直截了当地表达了自己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大一新生除了表达自己对高中老师的感谢,更表达出对即将陪伴自己四年的大学老师们的期待。教师发展中心还准备了精致的香皂花,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自由领取。教师发展中心在向老师传达温馨浓郁的节日祝愿的同时,也在活动过程中将祝福送给了来往的老师们。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9月11日下午14:30,主题为“咽部疾病的防治和发声方法”的讲座在3E-105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举行,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朱蔓佳副教授围绕常常困扰教师群体的咽炎喉炎等疾病问题,为在场的老师答疑解惑,传达了向同行暖心的节日问候。
    “咽喉炎是指一个病吗?”“引发咽喉炎的原因有哪些?”朱蔓佳副教授基于自身丰富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结合本地和时节特点,讲授了咽喉炎的鉴别诊断和自我防治方法。在示范通过按压穴位快速缓解症状时,老师们也都兴致勃勃地实践了起来。在提问交流环节中,老师们踊跃提问,邀请朱老师当场给自己面诊,朱老师都一一回应并给出中肯的建议。讲座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结束。朱老师生动接地气的讲解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称赞,过程中提供的咽部保健茶饮和中药饼干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此次的教师节活动,意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适当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掌握科学的方法去改善自己的内部环境,通过加强师生之间情感的交流,进一步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老师讲授

“学生”操练